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师资概况


学院现已形成结构合理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有相关教师30名,其中专任教师26名,企业兼职教师11名,专任教师结构情况见下表。

服装设计专业教师结构表

专任教师人数

26

其中

教授

2

副教授

7人

高级职称比例

36%

讲师

14

助教

2人

教师中具有双师型的比例

88%

具有博士学位

3人

具有硕士学位

20

45岁以下教师

18

占教师比例

69.2%

省、部级重点培养教师

3

骨干教师

9人

占教师比例

34%















服装专业教师基本情况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历

学位

毕业院校

职务

职称

双师

骨干

1

周胜

1961.03

研究生

博士

东华大学


教授

2

徐继红

1969.02

研究生

博士

东华大学


教授

3

周军

1968.10

本科

学士

南京艺术学院

院长

副教授

4戎丹云1980.05本科硕士江南大学副院长副教授

5

陈亮

1965.06

本科

学士

江南大学


副教授

6李卉1986.08研究生硕士江南大学服装设计系主任副教授

7

佘步颖1983.11研究生硕士南京林业大学服装工程系主任讲师

8

文斌

1975.03

研究生

硕士

西安工程大学

专任教师

讲师

9

戴孝林

1966.02

本科

学士

西安工程大学

专任教师

副教授

10

刘荣平

1974.11

研究生

硕士

东华大学

专任教师

讲师

11冷德彤1968.01本科硕士苏州大学专任教师副教授

12

赵孟超

1978.10

本科

硕士

东华大学

专任教师

副教授

13

纪杰

1981.03

本科

硕士

苏州大学

专任教师

讲师

14

丁苏宁

1981.07

研究生

硕士

江南大学

专任教师

讲师

15

郭艳琴1985.12研究生硕士武汉纺织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16

高雅1989.02研究生硕士南安普顿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17

华雯1990.12研究生硕士东华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18

刘婷1990.11研究生硕士浙江理工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19

甘敏1988.06研究生硕士浙江理工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20陈瑜1993.02研究生硕士汉阳大学

专任教师

助教

21张蔚1991.05研究生硕士南京师范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22杨潇潇1987.06研究生硕士西安工程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23唐灿1989.05研究生硕士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24曹其平1989.01研究生博士大连工业大学专任教师讲师
25
朱雯
1996.10
研究生
硕士
南通大学
专任教师
助教

26
屠晴园1995.08
研究生
硕士
南京艺术学院专任教师



         说明:此表格于2023年9月更新

  

服装设计教学团队获得了2010年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教学团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1. 专业带头人

周胜,教授,博士研究生,扬州市职业大学党委书记。2006年担任教育部“高职高专服装纺织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并兼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333二期工程”第三批培养对象, 2007年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12年度“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完成市级科研项目“纤维集合体材料的光散射性质研究”和“柔性结构型碳纤维吸波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课题研究。省级项目“柔性结构型碳纤维吸波材料产业化应用”等。是“服装材料应用”江苏省精品课程建设负责人,“服装设计”江苏省实训基地项目主持人,“服装设计”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近年发表数篇核心期刊论文。

2. 专业负责人

徐继红,教授,博士研究生,扬州市职业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院长。主要担任服装设计的教学工作,2011年参与“纤维集合体材料的光散射性质研究”“柔性结构型碳纤维吸波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的课题研究,并顺利结题。作为专业负责人,建设2011年央财支持重点专业建设项目“服装设计”,于2013年顺利结项;带领教师获得“2010年服装设计项目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担任国家级精品课程“服装结构工艺”课程负责人。是“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和“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发表数篇核心论文,其中一篇被EI收录。

3. 专任教师

服装设计专业目前有专任教师22名,骨干教师有8人,94.1%为“双师型”教师,在师资队伍建设中,依托服装实训中心“校中厂”和规划建设“扬州户外用品研发中心”,由骨干教师作为管理及指导人员,青年教师同时作为指导人员和员工参与到生产当中,在实践中培养和提高教师的实践能力。同江苏虎豹集团、柏泰集团、江苏阿珂姆等服装企业,东华大学服装学院、江南大学服装学院等国内外服装院校密切合作,培养专业发展所需人才;同时积极推行专职教师参加“企业访问工程师”和“下厂制度”,参加“国培和省陪”,赴高等学府参加业务“进修培训”等措施,内引外培,专兼结合,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实用肯干、适应专业建设与发展要求的“双师双能”型服装专业教学团队,为服装专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师资保障。

明确每个教师的发展方向,支持教师到企业生产一线进行实践,鼓励教师参与对外技术服务等社会服务工作,专职除教师必须取得相应的职业技能证书,每年必须深入对口企业工作2~3月,专业教师不仅在与企业合作过程中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工作,为企业服务,而且还积极为企业进行新品开发。通过合作一方面提高了专业教师的科研能力,同时也为企业的科技工作和产品开发做出贡献。例如:为江苏柏泰集团公司的定制服装生产提供数字化归档处理技术,为扬州嘉扬服饰制衣公司进行外贸服装生产企业策划与设计等实际问题。专业教师与企业相关人员共同研讨,他们的生产经验与教师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问题得到了很好地解决。不仅企业从中受益、老师也得到了较好的锻炼,提高了针对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识别、诊断的能力。近五年来,学院老师公开发表教科研论文46篇,其中15篇为核心期刊,5篇被EIISTP收录。学院老师主持或参与的教科研项目及课题达24项,其中与企业合作研发的项目有7项。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