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各项工作的通知

各部门、各学院:

为确保元旦以及寒假前后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时间事项

115

全校放寒假

219

全体行政坐班人员上班

220

全体教师坐班

21920

全校普通班学生报到、缴费、注册

221

全校正式上课

二、疫情防控工作

1、强化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各部门、学院应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强化重点环节督导检查,继续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扎实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构建起学校疫情防控的保障机制。

2、明确人员出行要求。各部门、学院要加强宣传引导,严格审核本单位师生员工外出原因,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的工作要求,切实降低防控风险。教职工一律不准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含境外),提倡就地过年,因特殊情况确需离扬的,须严格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并报学校审批。外出的师生要做好全程防护措施,不接触中高风险地区人员,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回扬后主动报备并视情况进行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经审核符合返校条件后方可进校。

3、强化人员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元旦及寒假期间不到人员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在校严控大规模聚集性活动,举办会议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坚持“日查日报”,主动加强健康监测。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4、健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元旦及寒假期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坚守岗位,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做到反应迅速、沟通及时、信息畅通,确保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正常运行,科学精准处置突发疫情。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提高师生员工接种意愿,做到“应种尽种”、“能种尽种”。对寒假期间留校师生员工(含留学生)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抽测,对校园重点人员和场所加强核酸检测频次。

三、教学教务工作(另发)

四、其它工作

1、寒假期间,原则上不安排加班。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部门、学院应填写申请表,报分管领导批准后实施,同时认真做好加班人员的考勤工作。

2、各部门、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做好年度综合考核考评、提前招生宣传等工作,同时提前谋划下一年重点工作。

3、放假前,各部门、各学院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巡检巡查,排除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切断电源,关好门窗,重点部位要及时封门,发现问题,及时与保卫部门联系。保卫等部门组织全校安全大检查。

4、各部门、各学院教育提醒师生员工在假期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防疫要求,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出行等安全,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同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移风易俗。

5、寒假期间,后勤等部门要安排好教学及生活设施的维护、维修等工作,做好留校师生的生活保障工作。其他相关部门要根据实际及时安排好假期值班值守和春节慰问等工作。

 

 

办公室

20211227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