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纺织服装学院是扬州市职业大学创建最早的院系之一。目前开设的专业主要有服装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等专业,已为纺织服装行业培养近4000名毕业生,为地方经济建设输送大批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学院始终贯彻“服务为宗旨,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根据社会职业岗位具体工作要求设置教学的知识和能力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工作能力,成功构建“做中学、学中做”的产学一体、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职业素养高,职业技能突出,综合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省内及周边许多知名纺织服装企业纷纷前来学院设招聘专场,近三年专业学生就业率达100%。

学院师资队伍雄厚,不仅有资深的教授、博士等高职称高学历的教师,还有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双师型教师,已形成一支职称合理、结构稳定、素质优良,老中青结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专业教学团队。学院现有教授4名,副教授14名,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名、“青蓝工程”优秀骨干教师3名,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名,学院服装专业教学团队荣获2010年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

学院拥有条件优越专业校内实训实习基地——纺织服装工程实训中心,中心占地2500平方米,建有“纺织品检测中心、扬州户外服装研发中心,服装加工中心、纺织服装CAD中心”等,建立了“纺织材料实验室、恒温恒湿试验室、织物小样机实训室,服装裁剪车间、缝制车间和整理车间,服装工业样板室、及服装造型室”等分室,学生能够在真实的企业环境中学习专业理论与实践知识,在学习中掌握走向社会的工作方法与本领。

学院的服装设计专业创办于1994年,是首批江苏省高职试点专业,2008年为江苏省“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2010年服装设计专业教学团队荣获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称号。2011年,服装设计专业成为教育部-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其后,获得“江苏省级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点等质量工程项目。

学生参加技能竞赛荣获国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3名同学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纺织服装专业学生职业技能标兵”荣誉称号;获得省技能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项,其他类型省级技能竞赛三等奖以上18项。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4项、省大创项目24项。毕业设计(论文)在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评比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团队奖4项。

依托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近年来培养省级高层次人才3名(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和“青蓝工程”),市级高层次人才4名。获得省教学大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教师技能竞赛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校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1门、校级在线课程22门、校级优秀在线课程5门,出版国家级规划教材1本、部委级规划教材10本。完成项目85项,到账资金1400余万元。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发表论文74篇。2015年以来为企业培训职工36场、计3780人次。2016年专业团队被评选为“全国纺织服装教育先进集体”。服装专业已成为本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和示范作用的专业,被誉为“技师的沃土、设计师的摇篮”。

织服装学院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同学,以实用的知识技能和平实理想信念培养每一位学子,以负责的态度和敬业的精神呵护每一位学生走上工作岗位。现在全院师生正团结一致,努力奉献,向着更高、更强、更快的目标前进。(2023年12月更新)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