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织服装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作品入选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非遗学园”技艺比拼优秀项目

作者: 梁孝梅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2-01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2023年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结果。我院报送的《“交融薪生”——扬州刺绣文创产品设计》成功入选“非遗学园”技艺比拼优秀项目。

短视频《“交融薪生”——扬州刺绣文创产品设计》讲述了纺织服装学院师生以线为墨、以针为笔,展示刺绣之美,促进刺绣文化活态化传承。

据了解,这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是由教育部组织,以“根植文化沃土 汇聚奋进力量”为主题,通过举办 “国学史园”知识竞答,开展“红色家园”视频展览、“水墨校园”绘画联播、“非遗学园”技艺比拼,推动各地各高校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培植学生劳动情感,引导师生感受非遗魅力、学习非遗技能、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营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校园文化氛围。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