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织服装学院  学院动态

纺服学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 杨潇潇   浏览次数:735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根据扬州市纪委《关于认真组织2022年“510”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的通知》及学校要求,纺服学院党总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

线上集中学,518日,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进行线上集中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凤明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然后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网上展厅吴登云事迹纪念馆,学习吴登云同志胸怀宽广,廉洁奉公,看重创业奉献,看轻名利得失的清廉精神。最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洁文化公开课:《做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护者》。

线下自主学,一是开展“我学我思——加强纪法学习教育”活动,服装设计与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及《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二是开展“我读我悟——汲取贤吏智慧力量”活动,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省纪委监委网站等各种资源,深入学习江苏历代贤吏的为官之道中的蕴含智慧经验,大家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并且记录下自己的学习心得。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从教的意识,提高了对廉政规定的认知能力,增强了执行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以风清气正的氛围和良好的师德师风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