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共育健康心理,放飞青春梦想——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致最好的自己”心理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 王千辰   浏览次数:1092  发布时间:2021-12-2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观念,121-1215纺织服装学院以“致最好的自己”为主题,聚焦大学生在青春成长路上的“荆棘”,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学院各班级班长与心理委员组织并主持召开“致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围绕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面临的压力以及如何自我调试等话题展开讨论,大家发言踊跃,现场气氛活跃。在“如何成为更好的自己”话题讨论时,同学们纷纷表示,阅读一本好事,认真细致的完成一次作业,多做一些平凡好事,多关心身边的朋友、同学等生活中的琐碎平凡小事都助力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另外,学院还组织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了心理主题影片《美丽心灵》,这是一部关于20世纪的伟大数学家约翰·福布斯·纳什的人物传记片,讲述着他如何在精神疾病的困扰下,因为对妻子艾丽西亚的爱,通过自己顽强的毅力,依旧努力克服幻觉,最终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观看影片以后来自服饰2101班的赵晓晓同学说:“这部影片教会了我更坦然的面对心里的压力,在任何时刻都不能轻言放弃,不违背自己的初心。”

最后,学院还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手抄报绘制比赛,同学们绘制的作品形式风格独特,色彩绚丽多姿,富有创新精神,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和感染力,同时所有作品均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组织材料、编写内容,本次比赛共收到作品二十余副,共评选出优秀作品八副,并颁发奖项及荣誉证书。

本次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仅普及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还锻炼了学生的专业能力,同学们用不同的艺术形式表达了自身的心理体验或相关的人生思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添砖加瓦。

“致最好的自己”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手抄报设计作品

观看心理健康电影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