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1年受资助学生座谈会

作者: 蔡燕   浏览次数:1045  发布时间:2021-12-10
 

为了全面推进学院资助育人工作,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充分听取学生对学院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向学生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提高资助育人成效, 129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1001召开了资助工作学生座谈会,党总支书记王凤明、学院辅导员蔡燕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22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凤明表达了对所有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向同学们讲述了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希望更多需要资助的同学们能够获得相应的资助。学院奖助学金评选过程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希望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奋发有为,励志成才。最后王书记向同学们总结了我院今年的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守奖助学金使用承诺,将国家的资助作为学习的动力,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素养,努力学习,回报、回馈社会。

随后资助专项工作辅导员蔡燕老师讲解了学院资助工作的步骤流程,请大家对学院资助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以推动以后的资助工作更加全面顺利进行。鼓励同学们遇到困难一定要和班主任、辅导员老师进行商议,不要对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隐瞒,不要对此而感到自卑,我们虽然不能改变现状,但我们可以改变未来,借此希望同学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励志进取,学好本领,未来回报社会与国家。

接着每位同学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的资助体系非常完善,资助评定过程真真正正地做到了公平、公开、透明。同学们还自介绍了在校的生活状况,分享了资助过程的感人故事,同时感激国家政策、学校领导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并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会议的最后,蔡燕老师强调资助育人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强,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励志进取,学好本领,未来回报社会与国家。对于还有困难的学生及时向学院反应,学院将对同学们的想法和意见进行汇总,对同学们的建议认真采纳,以此促进学院资助工作更好的顺利开展。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