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织服装学院  学院动态

“追寻百年奋进路,红色之旅印初心”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蔡燕   浏览次数:1177  发布时间:2022-02-24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211日上午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赴江都区郭村保卫战纪念馆、绍伯古镇运河廉文化传承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个目的地是位于邵伯古镇的运河廉文化传承馆,在古色古香的传承馆,全体党员充分领悟廉文化精髓,谢安、董恂、左唐等的廉洁故事启示后人,以德方能服人服众,廉洁三字经,记述了江都贤达的廉洁精神,斛、斗、升等计量器具寄托了老百姓对于社会公平正义的期望,提醒全体党员传承运河清风,坚持以运河为根,以文化本,以廉洁为魂,进一步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形成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随后,大家来到“红色地标”郭村保卫战纪念馆,大家沿着纪念馆展示的历史脉络和时间顺序,先后参观了三个主题展厅,完整回顾了1940年新四军在江都郭村反击国民党顽固派军队进攻的自卫战斗。在馆内,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在学工党支部书记蔡燕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接受了思想洗礼。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使命、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