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织服装学院  学院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杨潇潇   浏览次数:1088  发布时间:2021-10-28
 

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027日,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凤明主持会议,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首先,王凤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提升新时代教师素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首要任务,先后用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等表现力极强的称谓表达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并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师德建设标准和要求,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王凤明要求全院教职工通过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着,王凤明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行为准则》,强调对师德师风问题要零容忍,对于师德失范行为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随后,王凤明逐条讲解了《扬州市职业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并结合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要求学院每一位教职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全面系统地学习文件内容,在教育、教学及科研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践行文件精神和要求。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黄大年、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学习视频。

最后,王凤明书记做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今后持续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打造具有“四有好老师”特质的教师队伍。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