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纺织服装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1174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9日,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熊成基烈士故居和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熊成基烈士故居位于东关街韦家井6号。走进居室内部,前后共三进建筑,为“连体”的四合院,青砖小瓦,明朗而素雅。大家通过聆听讲解员的宣讲及观看影视资料、图片、文字、物品,回顾了熊成基烈士的生平事迹,再现了他从军报国、安庆起义、壮烈牺牲、光耀千秋的历史场景。

    随后,大家来到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江上青烈士史料陈列馆位于广陵区旌忠巷33号,是江上青烈士生前工作战斗过的平民中学旧址。陈列馆保存了江上青革命生涯中许多光辉瞬间,浓缩了江上青教书育人、抗日救亡、唤起民众、建立统一战线、血洒皖东北、精忠报国的感人事迹,展示了江上青烈士投身革命、光辉而短暂的一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领悟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教职工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