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创文明宿舍享美好家园——纺织服装学院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作者:    浏览次数:1240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进一步推动公寓文化建设,培养学生优良舍风舍貌。日前,纺织服装学院围绕学生综合素质培育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

文明宿舍,德育默化。该院邀请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各班班主任及学院任课老师走访学生宿舍。老师们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情况,鼓励同学们营造文明卫生、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争做文明宿舍。以师生之间的热情互动,促进宿舍德育建设。院学生会生活部定期检查宿舍卫生每周评选最优宿舍并公示,评分不佳的宿舍也将每周公示起到督促整改的作用。

文明宿舍,学风蔚然。针对该院各年级同学即将面临的英语三四级考试与转接本考试。该院组织每周一次的“自习室奇妙夜”宿舍自习室学习打卡活动。通过周末去自习室自习并拍照打卡鼓励学生学习积极性,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响应,几乎每个周末的朋友圈一打开都是自习室学习的照片,以自习室打卡拍照上传的形式,加强宿舍学风建设。

文明宿舍,青春飞扬。宿舍美化是文明宿舍的基本标准,也是彰显纺服学子审美意趣的方式之一,该院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我的宿舍我的家”宿舍美化活动。同学们以力所能及且不产生安全隐患的diy方式美化装饰宿舍。该活动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审美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宿舍美化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让同学们在动手中享受diy的乐趣。

文明宿舍,友谊纽带。文明宿舍离不开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该院开展“以书会友,笔下寄情”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室友间交换书籍,并互相约定时间交换读书感悟结成真挚的书友,通过互赠图书与交换阅读感悟的形式增强舍友之间的亲密关系,建立温馨和谐的宿舍文化。

文明宿舍,闪闪红星。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该院特开展“一颗红星向着党”的我想对党说寄语活动,促使学生们了解党史故事,通过书写寄语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情感,激发当代青年人的爱国主义热情,学生们参与积极热情,截止五月,以收到寄语超200份。

“文明宿舍,你我同行,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开展的相关活动让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建设文明宿舍的意义。”一名该院同学如是说。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