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文明修身,立志成才主题班会

作者:    浏览次数:1796  发布时间:2021-05-14
 

时间:202148

地点:2JB202

参会人员:服工2001全体人员

主持:班委

主要内容:

首先以图片(社会的不良行为习惯)的形式引人深思,从而进入正题:文修身,并加以解释。

然后发出让我们告别不文明行为的提倡,并趁热打铁播放一段文明修身教育短片加深同学们的文明意识。随后通过优良学风,社会责任,基础文明三板块加以阐明:

  1. 优良学风:在该版块中提出了勤奋、踏实、严谨、创新四个关键词,业精于勤,荒于嬉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也以严谨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创新是名族进步的灵魂四句名言加以佐证。

  2. 社会责任:在该板块中,以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网络道德,具有较强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环保意识、具有较强的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的思想为主线

    3、基础文明:在该板块里,从课堂文明、、寝帘文明、就餐文明、网络文明四个力面引导,最后以计我们行动起来从身做起抵制不文明行为的口号结束。

    班会意义:

  3. 让大家可知:文明修养不仅是自我发展的需要,更是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的需要。文明修身,我们缺少的是意识。文明修身,我们需要的是坚持。在这风景如画的校园里,赶紧行动起来吧。

  4. 这次主题班会更是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全面发展,为了扬州职业大学的美好明天。

  5. 同时让我们知道文明礼仪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突出体现,是给人以良好认识的第一印象。行为举止的得体,不仅仅是对别人的尊重,更是对自己的尊重。

    文明修身就要从自身的举止做起,我们每个人都应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争当个高素质的新时代大学生。

  6. 与此同时,让大家意识到专业学习主要培养大学生的科学精神,文明修身主主要培养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文明修身和专业学习同样重要,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同样重要构建和谐社会,创设文明校园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共同责任,只有有文明的个人才会有文明的班级,团体,才会有文明的校园,才会有文明和谐的社会

     

     

    班会特色:

  7. 内容上图文并茂,以一个个真实的例子给予我们内心震撼与深思,并加以名言警句使得内容更为充实,通俗易懂,其中穿插的文明修身的教育短片更加深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从中有所得。

  8. 形式上采用简洁易懂的方式,PPT的方式展现,简洁明了,虽然没有传统的问答环节,但任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得文明修身四个字深入人心。

     

     

    班会的体会:

    1材料计划等准备较充分凡事倾则立,不立则废在这次活动中得到充分体现,正是因为有了详实的考虑,周全的计划以及充分的准备,这次班会才有了成功开展的前提如我们在开展之前就准备好了上台发言的演讲稿。

    2.全体同学的密切配合

    多各方面的积极配合是保证活动得以顺利完成的重要因素同学们有着一种较为轻松和谐的氛围,在这种氛围中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了文明修身的的意义。

    3活动影响较大

    这次的主题班会让大家感觉学到了很多并且都有更多的信心去将文明修身进行到底。

     

    班会总结:

    这次活动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与支持,不正是因为有了同学们

    的大力支持才使得活动圆满成功我相信在这修身月我们还是会坚持下去的,会继续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做到做好“文明修身”!为了我们有的共同的和谐文明的家,一起加油。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