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纺织服装学院  学院动态

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取得喜人成绩

作者: 刘荣平   浏览次数:1371  发布时间:2021-04-06
 

    近日,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公布了纺织服装类“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目录。纺织服装学院陈亮、戴孝林、刘荣平、郭艳琴、赵孟超等5位老师主编的7部教材(其中新版教材3本,再版教材4本)入选“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

教材建设工作,是高等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十四五”规划教材申报启动以来,纺织服装学院全面梳理“十三五”三教改革,特别是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历史经验优势,联系企业合作开发教材,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最终新版教材《服装材料》《成衣制板技术》《服装画表达技法》,再版教材《服装检验》《男装结构设计与纸样工艺》《户外服装结构纸样与工艺》《服装CAD实践教程》等7本教材成功入选“十四五”部委级规划教材。

纺织服装学院将以教材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推进“三教”改革,进一步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研究完善教学改革长效激励机制,为包括教材建设在内的各项教学改革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提高服装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平台